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2    访问热度:

    12月8日下午3:0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做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乾主持报告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团学干部等参加了报告会。

    刘振江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首先概述了党的十九大盛况,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然后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刘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报告原文解读,又有独到见解;既阐述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又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刘院长的报告让广大师生耳目一新,不仅激发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巨大热情,而且掌握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法和途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学院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最后,王红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振江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图文并茂,讲解生动,剖析深刻,对我们准确理解、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以及对我们以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机电学院广大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姿态、新面貌投身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