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固高培训班第一次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5    访问热度:

2017年11月4日,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固高培训班第一次课程正式开始,本次课程为期两天,在5号楼316教室举行,此次课程学习由张波、王斌老师主持,固高班全体学员参加。

第一天,张波老师的讲课内容是自动化生产线分析和蛋糕机实物结构的讲解。主要从机械制造装备应具有的性能指标、设计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各种常见机械和机构等方面入手,带领学生对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提高学生对自动化生产线分析的水平。接着,张波老师布置了课后作业,让学生寻找一种感兴趣的结构进行绘图和分析,并在下次上课前进行讲解,以此提高学生的思考与PPT演讲能力。最后,张波老师带领固高班学生来到3号楼329教室对蛋糕机实物结构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课程第二天,王斌老师虽然生病但是坚持给学员们上课,为此学员们表示非常感动。王斌老师的主要讲课内容从关于专利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学员们了解了专利的基本常识和知道如何申请专利。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通过第一周固高培训班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自动化生产和专利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在提升自身的同时,也对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