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传销,促进校园稳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8    访问热度:

    为加大防范和打击传销工作力度,有效遏制传销活动向校园渗透,切实保护在校学生利益和人身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根据校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10月中旬,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马志毅老师在西苑校区南十教室召开了各年级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会议,向全体学生干部全面讲述了传销的性质、发展手段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明确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传销活动向高校渗透的现实危害性及当前传销活动的复杂性、欺骗性,加强对学生防范传销教育引导,教育学生不参与直销企业违规招募行为,自觉抵御传销,各年级要建立防传销日常监测预警机制和防传销排查制度,加强对传销的监测预警,密切关注传销行为在校园的拓展行为,对校园内参与传销情况认真排查,通过多种渠道掌握学生动向,积极预防和制止学生误入传销。

    会后,各年级、各班级分别开展了“防范非法传销,促进校园稳定”的主题教育活动,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使机电学院全体学生了解到传销的性质、目的和常用手段及危害性,认识到了传销的罪恶面目。

    此次“防范非法传销,促进校园稳定”教育活动的开展,很好的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极大的压缩了非法传销的活动空间,避免学生们将来受到传销的侵害。在此,机电工程学再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非法传销;捍卫学生心灵,净化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