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反邪教法制知识教育网络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    访问热度:

   为推动普及反邪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广大大学生中形成“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人民师生识邪、辩邪、拒邪、防邪的能力,2017年10月初,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号召,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参加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赛前,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马志毅老师进行了年级和班级干部动员,向各班班委全面的阐述了邪教对社会的种种危害及反邪教教育活动开展的必要性,要求团总支、年级委和各班级积极召开年级会议、主题团会,加强宣传,认真组织学生通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手册或者在大学生反邪教知识网(http://kdqc.herycn.com)上学习有关反邪教法制知识内容。随后各班级团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同学参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会后,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积极召开专题团会,组织全部同学认真学习了反邪教法制教育知识,积极参加网络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认识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更使学生们在思想上觉悟和警醒,在广大学生中形成了“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为此再次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让邪教远离你我,让科学常伴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