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之“探索洛阳智造,发展智慧工厂”(三)

发布时间:2017-09-10    访问热度:

暑期社会实践已经接近尾声,2017年8月22日,团队到达最后一站----中汽昌兴(洛阳)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中汽昌兴(洛阳)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机械化输送设备的企业,为汽车工厂建设中的涂装、总装、焊装等专业、以及其它需要实现高精度、高节拍全自动立体输送的顾客,提供高技术、高质量的机械化输送设备。

团队经过前两次的实践,对工作内容已经显得游刃有余。公司夏工见到实践团十分热情,作为河南科技大学校友,夏工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表示对于当时没有实践机会深入企业学习十分遗憾,因此他殷切地嘱托大家应该把握每一次实践机会,学习实际生产经验。在夏工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总装、焊装车间,在此过程中发现生产公司已基本实现工位器具标准化、生产流程规范化、生产设备智能化。夏工表示他们也在不断吸收国内外先进制造经验,实行生产改革,同时也表明了将来要逐步实现智能办公、智能生产,引入ERP、MES等系统,进行生产过程大数据的收集、分析、处理。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研究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洛阳不同企业的制造模式,也深刻体会到加强知识创新的重要性,同时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暑期社会实践不仅是学生吸取经验的源泉,更是将理论联系实际,与企业共同发展智能制造之路的重要途径。

图/王建伟 文/程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