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之“探索洛阳智造,发展智慧工厂”(二)

发布时间:2017-09-10    访问热度:

2017年8月16日,按照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日程安排,团队到达实践行动第二站----洛阳汇工轴承有限公司。汇工轴承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等截面薄壁轴承、薄壁交叉滚子轴承、特大型精密高速球轴承等高精密轴承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轴承公司。

汇工轴承人事部郭部长接待了实践队,向他们阐述了公司的生产理念:“从客户需求出发,以客户满意为目标,严格的质量控制为保障,打造出高精度、高性能、高品质的轴承产品”。由于轴承加工精度要求比较高,他们无法深入现场。首先,郭部长带领他们参观了公司轴承陈列馆,分别讲解了各个轴承的用途、精度要求、加工技术以及所面临的挑战。然后,实践队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咨询了目前该公司在生产前期采用的仿真软件、生产过程中的控制手段、产成品的的生命周期全过程的监测方式。最后,郭部长表明了目前对于轴承仿真及监控技术的欠缺,并表达了与高校合作,打造智能制造模式的愿景。

此次与汇工轴承有限公司的交流,研究生队员们更加明确了轴承以及机械工程专业的市场需求以及未来趋势,也深刻体会到大家必须不断学习先进的制造理念,掌握智能制造模式新技术,发展智能制造之路。

文/程攀攀 图/王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