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7-09-08    访问热度:

   因为艰难,所以坚定;因为磨砺,所以珍惜;因为美丽,所以回忆;因为有爱,所以歌唱。在这里,音乐,决不仅仅是一串串单纯的音符,它诠释着深邃的思想;在此刻,歌唱,决不仅仅是一阵阵响亮的声音,它蕴涵着浓浓的感情。

   9月7日晚19:00,作为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17级各班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学唱军歌,气氛浓浓,西苑7号楼中,歌声四起,汇成一片歌声的海洋。歌声不仅消除了军训的疲劳,愉悦了年轻的身心,还激励了同学们坚毅的精神,锻造了班级的团结。

   孔子说:“移风易俗,莫善于乐”,这就是说音乐具有教育的功能和教化的力量。校歌、军歌浓缩着时光与岁月,像日记本一样记录我们的心情,关于爱——爱学校、爱军队、爱国家,或者梦想——梦想成功、梦想未来。学唱校歌、军歌,对于即将开始新生活的新生们来说,就是一种爱的情感表达与梦想的心灵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