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关爱学生 引领成长——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5-06    访问热度:

为了更好地关爱学生,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出社会认可的高素质人才,同时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2014年5月5日上午8:3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206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建海、院党委副书记李莲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韩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四月底走访调研浙江、上海一些大型外资企业,以及与学院往届毕业生座谈的情况。韩院长介绍,通过本次调研他感触很深,他从企业和往届毕业生中都了解到,当前企业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比对他们专业素养的要求要更高,有关权威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54%的企业认为大学生道德修养、外语水平、沟通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比学生的专业素质更重要。因此,韩院长提出,我们要更加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应该从大一开始,通过举办各类实践活动、素质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还强调,学生素质教育的培养是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的工作,各系教师应与全体专职学工干部团结协作,做好学生的素质教育工作,共同培养出社会认可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全体专职学工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受益匪浅,对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提出了自己在学生素质教育方面的一些意见与建议,同时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的感激之情,并纷纷表态,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加倍努力,力争把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做的更加扎实!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让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对如何培养学生,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也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