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养生保健系列讲座》之一———从中医学角度谈如何预防颈椎病

发布时间:2014-05-04    访问热度:

4月3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养生保健系列讲座》第一讲,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开讲。我们邀请学校临床医学院中医教研室主任、一附院中医科主任王国栋专家,主讲“从中医学角度谈如何预防颈椎病”。西苑校区各单位教职工50余人听取了讲座。

王国栋主任系统地讲解了颈椎保护系统、组织结构、颈椎病由来、颈椎病分型及如何保护颈椎等方面的内容,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普及了颈椎病理相关,提高了教职工防病治病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深入的了解了低枕、充足睡眠、户外运动、不吸烟、小喝酒、多亲近大自然,工作中1小时左右要改变姿势等习惯对保护颈椎的重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此类养生保健讲座极其有利于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讲座之后,王主任热情地回答了老师们的现场提问,并进行了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