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三十三——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行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08    访问热度:

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14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河科大[2014]12号),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12月5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220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韩建海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院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常务副院长韩建海指出,教师是非常神圣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风建设与每位老师都息息相关,对学生的前期学业规划教育非常重要,每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加强对学生专业思想的教育引导,指导学生积极进行学业规划,引领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韩院长让全体老师针对目前学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献言献策,积极探索从领导班子到全院教师、辅导员齐抓共管的培养模式,打造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程渗透培养体系,共同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李莲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中学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在课堂管理、学业规划、学科竞赛等方面给予继续关心、支持,并希望老师们提出宝贵意见。各年级辅导员也纷纷针对自己年级的学生状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历和经验,针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学生上课等问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红乾老师作总结讲话,代表院党政班子对各位教师严谨的教学作风和年级辅导员对学风建设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年级辅导员尽管做了很多工作,但是还有潜力可挖,要积极加强研究,将学生教育和管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要求大家都要有危机意识,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分析问题,探索解决问题新思路、新举措,努力解决学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次研讨会,从学院领导到教师、辅导员都统一了思想,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一定能够取得新成效!

撰稿 马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