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4-04-07    访问热度:

一、接收调剂专业

申请调剂考生除符合《河南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中规定的调剂条件外,还需同时符合下表中调剂专业相关要求。

专业名称专业代码学习方式研究方向调剂名额
机械工程080200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21
仪器科学与技术080400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10

注:调剂名额可能随招生计划、复试情况微调;若名额调整,将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顺次录取。

二、调剂要求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不低于我院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详见:https://jd.haust.edu.cn/info/1029/72426.htm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具体为:

调入专业名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
机械工程专业代码为080200、080100的一级学科,或者085500专业领域
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为080400、080300、081100、080200的一级学科,或者085400专业领域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调入专业名称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
机械工程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
仪器科学与技术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

5.符合要求的考生按照初试总分排序进入复试。

、调剂工作流程

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信息,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调剂、复试等信息均在网站公布。

1. 调剂报名:我院首次调剂系统考生报名开通时间为2024年4月8日0时至14时。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本人调剂信息。

2. 复试确认:考生完成调剂报名后,我院会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及时发放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确认,考生接收复试通知方可参加复试。考生应密切关注调剂服务系统内通知,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服务系统接受或拒绝复试通知。

3. 资格审查:学院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于核验出身份、学籍学历不符合复试规定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参考《河南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学院复试工作细则。

资格审核时间及方式:预计2024年4月10日15:00-18:00,11日8:00-9:20在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3号楼105会议室,核验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校外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校,校门口将进行身份核验。

、调剂复试、录取

调剂考生的复试、录取按照《河南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学院复试工作细则的要求执行(详见:https://jd.haust.edu.cn/info/1029/72426.htm)。

我院 2024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以线下复试方式进行,调剂考生复试时间:2024年4月11日上午10:00-12:00线下笔试,下午14:00开始线下面试。

我校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对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如考生已经接受了其他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视为主动放弃我校的待录取资格。考生应密切关注调剂服务系统内通知,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服务系统接受或拒绝待录取通知。

、咨询联系方式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办:

咨询电话:0379-64231737/64231479

通信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西苑路 48 号

邮政编码:471003

机电工程学院网址:https://jd.haust.edu.cn/

机电工程学院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