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访问热度:

为了提升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郭远申教员来校宣讲。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副院长李灿主持讲座。

首先,郭教员从消防基本知识、发生火灾时应对办法、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常见火灾预防等展开理论讲解,讲授了初期火灾的处置原则、灭火器械操作使用要领、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和危害性,强调了生活和管理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同学平时加强消防安全行为养成,杜绝不安全隐患,保障自己和身边同学安全。

随后,在郭教员的指挥下,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疏散演练和现场灭火的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