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及其疫情防控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访问热度:

院属各班级:

根据学校《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及其疫情防控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现就国庆节放假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0月1日至4日放假,共4天。9月27日(星期日)与10月10日(星期六)按周末正常休息。10月5日正式上班。

其中,10月1日(星期四、中秋节)、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为国庆节法定假日,10月4日(星期日)中秋节补休。同时,将寒假假期延长4天。

教学调课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二、作息时间安排

从10月5日起,行政作息时间按学校第二套作息时间执行:

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教学作息时间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各年级、班级要高度重视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制。放假前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预防交通、盗窃、抢劫、传销、诈骗等案件以及火灾、溺水、中毒等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教育学生遵守秩序,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要求学生放假期间,不得参与公安部、教育部明令禁止的非法组织的活动如邪教组织的活动等;不得参与非法集会及游行活动。

(三)、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加强留校学生管理

各年级、班级、宿舍在假期前要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及安全巡查,彻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上 报。要求学生在离校前将寝室门窗锁好,切断电源,确保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假期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公寓的各项管理规定,禁止留宿外来人员,禁止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及违章电器,一经发现有违反规定者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严格集体外出审批手续,注意出行安全

严禁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以集体名义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活动。学校相关部门批准的学生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落实“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批准单位应派出带队领导或老师,做好外出学生的安全教育,制定应急预案,注意出行安全。

(五)、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不聚集,不跨省旅行,做好个人防护,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校园封闭管理的有关规定,非必要不外出,有需要经学院或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离校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原则上不得离开洛阳市区。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