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团校第十七期团员骨干培训班一班 开展《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访问热度:

2019年11月4日,河南科技大学团校第十七期团员骨干培训班一班在西苑校区南十报告厅顺利开展《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授课,本次课程由机电工程学院张小花老师主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课程的学习。

首先,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的8个专题,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论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前途和民族希望的高度上,以历史、现实、未来视角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少年和共青团提出系列重要思想,集中体现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思想精髓,鲜明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和怎样培养青年的重大问题。接着,张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勉励同学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团课让同学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丰富内容,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德行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