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9-13    访问热度:

2020年9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学生党支部于3#220会议室开展“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本次会议以“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主题,支部书记马志毅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首先,马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对抗日战争的历史背景、重要事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民族复兴历史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发出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号召,特别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及中国人民“五个绝不答应”的郑重宣示,振聋发聩、掷地有声,是以史为鉴的启示录,继往开来的宣言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最后,马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同志们说:当前我们正处于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两个百年交汇两大变局交织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和价值观,廓清同学们中间的错误思想和模糊认识,增强四个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而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