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积极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访问热度: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2020年3月9日下午两点半,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积极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全院研究生积极在线学习。

下午两点半左右,同学们陆续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在线收看直播课程。虽然在线人数过多,服务器繁忙,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大家积极寻找对策,加入到学习的行列中去。在直播学习中,同学们仔细聆听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的课程,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通过聆听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感触颇多。课后,每位研究生积极撰写观后感悟,深刻认识到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尽自己绵薄之力与祖国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