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1901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访问热度:

为指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并提供一些专业的心理沟通与疏导,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于2019年12月15日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医科六号楼6楼举办研究生心理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研1901班同学参加,由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谷秀云同学进行讲解。

首先,谷秀云带领同学们观看心理辅导视频并参观和体验心理活动中心的各个功能室,了解学校的心理辅导机构。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能使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指导同学们遇到无法解决的心理问题时如何及时寻求到专业的帮助。之后,大家以班会形式针对广大研究生心理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同时,对一些同学的个人心理问题,结合心理辅导机构的指导给与合适的开导。

此次心理教育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使研究生正确认识个人的心理问题,帮助研究生培养健康、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促使其内心世界的丰富,精神生活的充实,潜能的发挥与人生价值的正确体现。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心理辅导机构,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造成心理困扰时,能通过正当途径及时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