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10-12    访问热度:

10月12日下午15:00,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各系室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党员,前往“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洛阳市铁北西路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院内,有一座青砖红瓦建筑,门楣上十分醒目地写着: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院党委书记王红乾、副书记李莲等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东、西两个展区,仔细聆听党在峥嵘岁月中领导工人运动开展革命斗争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和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历程。通过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大家在寻找中国共产党在洛阳诞生的足迹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中共洛阳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河南乃至中原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在河南建党活动的序幕,河南因而成为全国建党较早的省份之一,党组织在中原大地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河南的革命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从“五四惊雷开天辟地”,到“工运先声星火燎原”,再到“薪火相传古都新生”,纪念馆的每个展览单元都让人印象深刻。“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发展历史,再次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来到中心广场,在院党委副书记李莲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作出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使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多学党史、新中国史,在深学细悟中,时刻谨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