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合作交流> 正文>

国家百千万人才、三晋学者、太原理工大学寇子明教授到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0-09-09    访问热度:

9月8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矿山流体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寇子明教授到机电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院长颉潭成、副院长仲志丹、李聚波、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张彦斌、机械设计及传动系统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杨芳博士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颉谭成院长对寇子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服务社会、重大成果、社会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

寇子明教授从科研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科研与人才培养结合、科研与教学结合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见解,并就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后,在颉谭成院长的陪同下,寇子明教授参观了机械设计及传动系统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轴承实验室、中国轴承陈列馆。

寇子明,太原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矿山流体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兼任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山西省“三晋学者”特聘教授、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高端领军人才、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主持国家863重大专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重点基金、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主持完成的“基于能量转换的矿用倾斜带式输送机防抱死安全制动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曾获教育部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山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二等奖10余项;获国外发明专利、中国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SCI,EI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5部,制定全国行业标准2部;获山西省首届发明专利一等奖、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山西省科技奉献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