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资料OBE评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访问热度:

为了落实专业认证制度,促使我院本科教学遵循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于2019年3月15日上午对我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资料进行了规范性检查。

我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由教学副院长与学院部分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获得过教学奖项、教学水平高、坚持原则、具有高级职称的在职教师组成,是学院对教学过程的重要反馈渠道,是教师与学院教学工作规范化运行的重要保证措施。

本次共抽查了65份教学资料,基本覆盖了当学期绝大多数任课教师。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督导组成员针对部分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和细致交流,并就如何有效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后续学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整理,以系为单位反馈给任课教师,并要求任课教师在3月20日之前完成整改工作。

经过本次教学资料抽查和整改,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学院全体教师对教学资料规范性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教师们对OBE教学的认识,还促进了学院教学资料归档工作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水平的有效提升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