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30    访问热度:

7月22-2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校3项参赛项目均受到好评,并取得优异成绩:机电工程学院陈树梁等同学设计制作,王会良、仲志丹老师指导的“一种高效旋转式自适应水果采摘器”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韩朝辉等同学设计制作,杨宏斌老师指导的“可伸缩快捷水果采摘器”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陈可可等同学设计制作,王会良、仲志丹老师指导的“新型立式防盗自行车停车架”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是由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机电工程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完成的,此次优异成绩创我校历史新高。我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开展创新活动,同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一院一竞赛”、“一院一平台”、“一院一基地”等多种模式的创新实践。机电工程学院在2016年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与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清华大学高端研究院洛阳基地共同建设)以来,不断举办各类创新教育讲座、工程实训培训、零件加工培训、竞赛培训以及支持学生参加清华集训营等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强化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教育校园文化氛围。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中国工程院潘云鹤、李培根、邓宗全院士参加了开幕式并做报告。据悉,本届大赛共有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03所高校、5276项作品、10万余人参加,经校赛、省赛、国赛初赛的层层选拔到113所高校181项作品进入现场决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重要赛事之一,也是河南省教育厅指定赛事之一。

校园网主页新闻链接:http://www.haust.edu.cn/info/1063/314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