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CDIO工程教育联盟年会暨新工科建设实施路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4    访问热度:

2018年3月31日,由教育部高司指导,CDIO工程教育联盟、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2018年CDIO工程教育联盟年会暨新工科建设实施路径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共吸引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及企业的550余名代表参会。副院长仲志丹以及系(室)教师骨干一行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固高科技及大疆创新董事长港科大教授李泽湘、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以及北京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分别就面向未来、主动谋划—以新工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变革、机器人学院与工程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从应用理科到新工科、新产业背景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基于CDIO的工程教育改革探索与实践、CPS与CDIO——新工科建设的路径探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认识与实践——汕头大学案例、大学生创新方法训练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随后的研讨会中,参会代表围绕“新工科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我院教师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交流,对CDIO理念以及新工科的专业建设路径有了更深刻和系统的认识,对我院推行基于CDIO-OBE的三级项目制培养模式改革有了更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