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我院“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国家级立项

发布时间:2018-04-14    访问热度:

2017年2月,教育部启动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奏响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新工科建设三部曲,形成了工科优势高校组、综合性高校组、地方高校组齐头并进的局面。开展“新工科”建设已成为高教战线的广泛共识和积极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2018年3月21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首批612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韩建海院长牵头的《“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创新与实践——以机械类专业为例》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机电工程学院在60年的办学中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的工程教育办学特色与优势。近年来高等教育改革高速发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创新创业教育、新工科等新思想、新做法不断的涌现。我院将顺应时代变化,推进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一流人才,争创地方高校一流本科教育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