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美国齿轮传动领域专家樊奇博士作《格里森公司锥齿轮制造的新技术》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1    访问热度:

6月8日下午,美国资深齿轮技术科学家、格里森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樊奇博士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格里森公司锥齿轮制造的新技术》的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齿轮制造及装备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魏冰阳教授主持。

樊奇博士介绍了格里森齿轮体系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围绕螺旋锥齿轮高性能齿面微观修形设计、接触分析与锥齿轮技术的软件化,以及齿轮制造领域的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述。樊奇博士的报告,幽默风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而充满激情。报告会后,樊奇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樊奇博士,2002年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师从世界著名齿轮啮合原理鼻祖李特文教授,现任美国格里森公司资深齿轮技术科学家及中国区齿轮技术总监,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首位在齿轮传动领域的华裔会士(Fellow),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动力及齿轮传动专业委员会主席,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副主编,中国机械工程期刊的外籍编委。曾获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颁发的科技成果奖及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颁发的托马斯科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