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科大讲堂——美国格里森公司资深齿轮技术科学家樊奇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7    访问热度:

题目:格里森公司锥齿轮制造的新技术

主讲人:樊奇博士

时间:2018年06月08日15:30-17:30

地点: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

主办单位: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个人简介:

樊奇博士,伊利诺伊大学毕业,师从世界著名齿轮啮合原理鼻祖李特文教授,现任美国格里森公司资深齿轮技术科学家及中国区齿轮技术总监。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首位齿轮传动领域的华裔会士(Fellow),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动力及齿轮传动专业委员会主席,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副主编,中国机械工程期刊的外籍编委。

樊奇博士长期从事齿轮啮合原理的研究,在齿轮接触分析、数字化制造与低噪声高强度齿轮设计,以及新型齿形研究等方面具有突出的学术贡献,发表了诸多SCI高引用率的论文并获美国专利。曾获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颁发的科技成果奖及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颁发的托马斯科技成果奖。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