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科大讲坛——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路东主任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4    访问热度:

题目:物联网时代基于数字技术的智能制造

主讲人:路东

时间:2018年4月16日上午10:30

地点: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南九多功能音乐厅

主办单位: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路东现任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中德智能制造联盟、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联盟零部件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合智造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专业从事零部件制造业的数字化改造技术路线与解决方案的研究。

路东主任1993年出任欧盟经济新前景计划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与欧盟与中国中小企业合作的研究工作。2000年受欧盟对外合作总司委托,出任欧盟亚洲投资计划项目执行主席,代表欧盟协调欧盟十五国工商会组织欧盟各国制造业向中国转移,为欧盟制造企业在中国寻找投资建厂与合资合作伙伴。2004年受欧盟与意大利委托,出任欧盟意大利合作项目“FROMCONCEPT TO CAR"中国区首席代表,负责向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提供先进的工业数字化研发与制造技术。2014年起,出任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主席,推广中德在工业4.0方面的合作,与此同时,路东受欧盟信息总司邀请,出任欧盟开放敏捷智慧城市Open Agile Smart City组织中国区区代表。2015年开始,路东与国内的数字化软件工程师团队合作,成立联合智造公司,研究中国自己的统一数字模型的工业数字化集成软件,将金属加工的工业机理,工业管理,工业制造,工艺流程,以及IT行业的CRM,ERP,OA,MES集成为一个金属零部件加工的生产管理通用数模型,也就是将工业知识数字化,模型化。2016年表国家出席中德工业4.0副部长级会议,2017年代表国家出席中德科技创新及工业4.0总理及会议。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