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30    访问热度:

   为提高教师和研究生的文献检索水平,增强科研建设实力,我校特邀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部门主管沈喨喨于2017年9月28日下午,在南九音乐厅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如何科学高效的进行文献检索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邱明副院长主持,来自机电、车辆、农工等多个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中,沈喨喨首先对河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科近几年的科研发展概况以数字统计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描述。然后基于科研检索平台Web of Science,围绕如何在科研选题中快速准确检索到相关文献信息、如何借助Web of Science获取新思路和新方法、如何跟踪课题最新进展、如何规范管理重要参考文献、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投稿效率,以及如何加速科研成果的发表和在国际学术平台中的展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深入的分析,并提供了相应的方法和建议。互动环节,沈主管热情的回答了多名教师自身遇到的文献检索、自引、他引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我校学术活动,而且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大家对于文献检索、学科把握和了解、创新思路、论文写作与投稿有了更新的认识,学到科学高效的方法技巧。这对提高我校科研研究能力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