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科大讲坛——Bearing manufacturing and technology(轴承制造与工艺)

发布时间:2016-12-12    访问热度:

主 讲 人:马奎

时间:12月15日下午14:00-17:35

地点: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

主办单位: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

马奎博士,现任德国舍弗勒大中华区工艺技术总监, 致力于轴承制造工艺的研究和实践十多年,开发和引进了很多先进高效的轴承制造工艺和装备。

德国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制造业中极负声誉的供货商之一,旗下拥有三个知名品牌-INA、FAG和LuK。舍弗勒集团下设汽车、工业、航空航天三个事业部,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约80家制造厂和100多个销售办事处,全球拥有66,000名员工。

他所带领的舍弗勒工艺团队具有极强的开创意识和踏实的德国工匠精神,为轴承制造工艺的先进性,可靠性和经济性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使舍弗勒的制造成本逐年下降,为舍弗勒在中国持续稳健的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奎博士不仅拥有坚实的机械制造工艺的经验和实践,还具有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他于1999年获得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后即回到国内担任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担任西门子基金教席负责人。在此期间发表了十多篇学术论文和一项发明专利。2005年至今担任舍弗勒大中华区工艺技术总监。

马博士是轴承制造领域一位集理论与实践于一身的成功领导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