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合作交流> 正文>

我院教师在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教学工作会议上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3    访问热度: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于2017年11月3日-11月5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全国高校100多位专家参会。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教授致开幕词,浙江大学杨灿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永青教授等做了大会报告。

我院副院长、机械电子工程系仲志丹副教授以《重实践求创新---专业培养模式改革方法交流》为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分享了我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近年来的一些改革经验,着重探讨我校在校、院、系三个层面采取的各种措施,使新工科、专业认证、创新创业等理念脚踏实地落实到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实习实践、素质教育等具体环节,并以实施后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实证。报告反响强烈,获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接地气!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是在原机械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基础上于2002年1月组建的,是机电类学科各专业的群众性专家组织。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工程图学、工程训练、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应用型本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设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应用型本科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仪器科学与技术14个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共1920位,在机电类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其中“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为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教授,我院教师颉潭成教授、仲志丹副教授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