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合作交流> 正文>

悉尼科技大学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07-07    访问热度:

7月4日下午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副院长Alan Sixsmith教授、国际处Liz Treacy女士、林潇女士等一行四人到访我院。韩建海院长、薛玉君副院长、仲志丹副院长、学校国际处李晓副处长、李文科科长出席。悉尼科技大学(UTS)QS世界排名173位,在校生4万余名,设有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等9个学院。本次来访的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学科世界排名前100,下设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系等5个系。

Liz Treacy女士3月份时第一次来访我院,双方签订了学分互认协议,并定于2017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在两校机械工程学科开展2+1.5、2+2.5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即符合要求的学生可申请第三年赴悉尼科技大学攻读机械工程学士学位。满足项目录取条件的学生可被悉尼科技大学授予72个免修学分。完成两校的培养计划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的条件后,可获河南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双学士学位。我院已有3名同学8月份即将到UTS就读。

基于前期的良好互动,UTS本次来访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Alan教授对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韩建海院长对机电工程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Liz女士对UTS下一步要开展的研究生1+1+1培养、教师1周短期交流、教师12周影子访问计划等进行了介绍。最后参观了实验室、双创基地、轴承陈列馆等地。大家经过热情交流,对未来深化合作充满了期待。

随着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社会对人才培养国际化要求的越来越高。我院机自专业6月2日正式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我校在中国加入华盛顿国际协议后第一个认证通过的专业。这标志着我院的人才培养获得了国际认可,为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学院下一步拓展国际合作,促进学生交流交换,乃至于今后学生升学求职都有很大的好处。

我院将继续在评估已有改革举措效果的基础上持续改进,并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和考核方式改革等内容,提出新的思路和方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促进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培养出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工程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图/马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