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宿舍安全文明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访问热度:

院属各班级: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教育作用,进而形成优良的学习风气和学习氛围,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的考察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全院各年级学生宿舍

二、检查人员:

  各年级辅导员

  院党先锋工作站

  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女生部

三、检查安排:

  18年108中午12:00

四、检查内容:

  1、空气新鲜:宿舍经常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新鲜,不能有异味。

  2、地面:干净,床底无杂物,宿舍内无卫生死角。

  3、窗户和窗台:窗玻璃干净无尘土、无贴画等,窗台干净无尘土且不乱放其他物品。

  4、墙壁:墙壁无乱写乱画、无贴画、无铁钉、无粘钩乱挂物品。

  5、物品:个人物品按规定要求摆放整齐,不得乱放。

  6、床上:被子、枕头折叠摆放整齐,统一放在床尾一端;铺面伸展、干净,无杂物。

  7、鞋:每人的鞋整齐摆放在床下。

五、检查要求:

  1、各年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加强对本年级学生的的宣传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打扫、整理工作;

  2、党先锋工作站、院团委、学生会要加强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力度,作好记录(包括相关图片、纸质材料、通讯报道等),将检查结果反馈到各年级辅导员,并在校园网进行通报。

  3、学院将对宿舍检查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结合平时检查情况,对表现优秀的学生宿舍进行通报表扬,对出现脏乱差现象的宿舍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宿舍将按相关规定给予宿舍全体成员严肃处理。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