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践行十九大,文明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之“最美宿舍”检查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2    访问热度:

院属各年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内务管理,培育学生优良的宿舍文化,提高学生宿舍安全文明意识,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卫生的住宿环境,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决定在全院开展“践行十九大,文明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之“最美宿舍”检查评比活动, 2018年6月25日(下周一)中午对本院全体学生宿舍再次进行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全院2015、2016、2017级全体学生宿舍

二、检查人员:

此次活动将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各年级辅导员带队,院党团先锋工作站、学生会生活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三、检查安排:

1、检查时间:2018年625日(周)中午12:30

2、上报时间:检查结果于当天下午17:00前报送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总、整理。

四、检查内容:

1、违章电器、酒精炉、私拉乱扯电线等安全隐患。

2、空气新鲜:宿舍经常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新鲜,不能有异味。

3、地面:干净,床底无杂物,宿舍内无卫生死角。

4、窗户和窗台:窗玻璃干净无尘土、无贴画等,窗台干净无尘土且不乱放其他物品。

5、墙壁:墙壁无乱写乱画、无贴画、无铁钉、无粘钩乱挂物品。

6、物品:个人物品按规定要求摆放整齐,不得乱放。

7、铺面:被子、枕头折叠摆放整齐,统一放在床尾一端;铺面伸展、干净,无杂物。

8、鞋:每人的鞋整齐摆放在床下。

五、检查要求:

1、各年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加强对本年级学生的日常宣传、教育、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打扫、整理工作。

2、各年级、班级、宿舍干部要积极带头,严格、认真组织学生对宿舍进行整理、打扫,彻底排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卫生的住宿环境。

3、学院将根据对学生宿舍的检查情况,结合日常检查情况,评比出学院“最美宿舍”若干个,授予宿舍长“最美宿舍长”荣誉称号,在全院进行表彰,对出现脏乱差现象的宿舍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宿舍将按相关规定给予宿舍全体成员严肃处理。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