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8    访问热度:

机电学院各年级:

   根据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教办[2018]332号)和《河南科技大学安全稳定隐患大检查工作方案》(河科大发[2018]6号)以及学生处《关于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做好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稳定工作方面隐患,堵塞安全稳定管理漏洞,强化奉献管控措施,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排除各类安全稳定隐患,进一步提高学工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涉校涉生案事件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事件,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二、重点检查内容

   1、对学生的传销、诈骗、校园贷防范情况。

   2、预防学生溺亡工作。通过公共安全教育课、校园宣传等形式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情况。

   3、校园欺凌治理情况。建立健全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4、与学生安全相关的其他方面。

   三、工作安排

   各年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有安全责任意识,积极、主动通过年级会议、班会、微信等方式向学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防范能力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稳定及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学生在校园内的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健康、文明、温馨、和谐的集体生活氛围。排查结果于5月21日上午10:00前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各年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有安全责任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2、各年级学生干部都要有安群防范意识,要有集体主义观念和公共道德意识,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联系畅通,发现问题立即反映并积极配合学院进行处理;

   3、各年级进行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制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要通过此次大检查,从源头上治理排除各类隐患,把安全稳定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