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2    访问热度:

   根据学校2018年清明节放假通知的精神及相关工作安排,为确保大家度过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将清明节放假及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 4月5日至4月7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其中,4月5日(星期四、清明节)为法定节假日,4月6日(星期五)与4月8日(星期日)调换,4月7日(星期六)为公休日。

   2.教学调课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二、假期安全工作要求

   (一)安全教育

   1.人身财产安全: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外出或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务;严禁留宿校外人员,严禁私自到校外租房居住;在就餐、乘车、购物时,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防止物品被盗。

   2.健康卫生安全:要注意饮食卫生,应到有安全保障的地点就餐,不要到“三无”餐馆就餐,以防食物中毒等卫生安全事故。

   3.防火安全:禁止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春季天气干燥,不要乱扔火种,不要点蜡烛,避免引燃纸张和其他杂物。

   4.交通出行安全: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安全意识,过马路要注意观察,走人行横道,确保出行安全;不乘坐摩的和其他没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5.防骗防诈:提高求职安全意识,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熟人的宣传,警惕传销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自己的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二)安全管理

   1. 4月4日下午18:00之前,各年级汇总离校登记表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办公室汇总。4月7日22:30之前,各年级统计返校人数,汇总返校登记表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凡有特殊情况需提前离校或延迟返校的,请到辅导员处请假。

   3.假期在校学生应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公寓管理,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报辅导员和学院。

   4.放假期间全体学生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维护学校声誉,严禁参与或介入非法活动。

   5.未经批准,任何班级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外出开展集体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各年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强宣传,严格管理,要确保信息通畅,做好重大事件的处理、信息报送工作。

   2、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提高认识,积极宣传,要确保信息通畅,遇到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相关部门反映,并协助解决。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