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报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专业建设综合改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4    访问热度:

   根据《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专业建设综合改革项目立项申报与管理办法》的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将组织开展学院2018年度专业建设综合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请各系室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专业建设与改革是一项长期持续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将在2018、2019年度学院创收经费中支出第一期30万元,支持系室单位围绕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申报专业建设综合改革。涵盖专业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及其教学水平和教学发展,教学设施及专业和课程资源建设情况,教学改革及各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招生就业情况、学生学习效果及学风建设情况,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等。重点支持以下方向:

   1. 办学特色与社会需求相融合、个性化培养与质量标准相融合,确立培养体系要素,建设产出导向(OBE)专业课程体系

   2. 实践教育与行业协同相融合,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建设新型实践教学体系

   3. 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建设双创培养体系

   4. 其它特色项目;

   二、申报要求

   根据自身特色提出建设目标,分析优势与不足,明确建设要点。重点围绕“在做什么?在如何做?效果如何?问题何在?如何改进?”五个方面展开,要求:

   1. 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成果可测;

   2.问题与改进占总篇幅的1/3以上;

   3. 支持和鼓励多单位联合申报,促进交流与合作;

   三、材料提交要求

   申报人员请填写《附件1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任务书》,纸质版一式两份于2018年3月19日(第3周周一)前交至学院办公室张艳艳老师处;同时将《任务书》电子版发至邮箱:hekedajidian@163.com。

   四、其他

   学院将于近期启动项目评审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因所有参评项目均要求进行PPT汇报,请所有申报人员提前进行准备。

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