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作品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9    访问热度:

年级、有关单位:

我院于2017年10月启动了2018年“创青春”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选拔工作得到了各年级及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推进院赛相关工作,组织好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校友参赛,确保后续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018年3月12日中午12时前:项目提交阶段。

各年级学生提交参赛作品至电子邮箱1030450171@qq.com

2.2018年3月14日前:学院内评选。

2.2018年3月14日:公布院级评选名单。

3.2018年3月17日前:院内报名信息整理及上报学校。

4.2018年3月19日—3月31日:校级复赛阶段。

校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初审及集体评议,确定决赛参赛作品名单,下达校级决赛参赛通知及问辩相关要求。

5.2018年4月1日—4月12日:决赛准备阶段。

各学院按照组委会下达的决赛作品名单,对作品进行修改、提升,并做好参加终审决赛专家问辩相关准备工作。

6.2018年4月13日:校赛终审决赛。

校赛评审委员会以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评定作品获奖等级,并确定参加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作品。

7.2018年4月—5月:省赛。

筹备参赛期间,参赛学院需对参赛作品进行演练和完善。省赛获奖情况确定参加国赛的项目。

8.2018年6月—10月:国赛。

预计6月初上报国赛参赛作品,6-7月初评(网评),8月复评,8月底全国终审决赛通知下发,确定进入国赛终审环节的作品。参赛学院要对参赛作品进一步修改,在专家指导下反复进行路演,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具体要求和安排以国赛通知为准)。

二、作品报送要求

本次大赛的作品申报方式以网上申报为主,传统纸质申报为辅。作品申报、学院和学校组委会的审核均在网上进行。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商业计划书、相关证明材料、项目展示视频等。

电子版要求:包括项目计划书、一分钟展示视频以及项目演示PPT;项目计划书、演示PPT以及视频文件名格式:“项目名称-负责人名称”。视频格式为MP4格式,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00Mb;项目计划书电子版为PDF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PPT格式要求为ppt、pptx格式,大小不超过20M。

2018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我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可参加全部3项主体赛事;我院毕业3年以内(时间截至2018年7月1日)的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

参赛团队需登录河南科技大学大赛专区(http://www.tiaozhanbei.net/d1498/)进行注册和项目申报,校赛服务平台指导手册见附件1。报名时需严格按照系统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并上传报名材料电子版。参赛学院联络员凭校赛组委会分发的账户和密码(随后发送给联络员)登录竞赛网站,在网上审核本学院的参赛作品,并在线提交至校赛组委会,参赛学院需根据大赛后续要求,组织参赛学生从网上下载申报书,打印纸质版本进行作品申报。

大赛结束后,对获奖作品保留一个月的质疑投诉期。若收到投诉,校竞赛组委会将委托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经调查,如确认该作品资格不符者,取消该作品获得的奖项,并视情节给予所在学院其它处罚。

三、奖励政策

1.获奖师生:为建立以精神鼓励和价值引领为主导的表彰激励机制,学校下发了《河南科技大学学生竞赛奖励办法(试行)》(河科大学[2018]3号)(见附件2),对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进行奖励。本次大赛将执行该文件内容。

2.参赛学院:为奖励在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院,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学院竞赛组织情况、参赛项目数量、以及省赛和国赛中获奖项目的数量,以学院为单位计算得分,根据分数排序评定挑战杯、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最新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纳入学科竞赛评估排行前列。“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也是推进我校就业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各参赛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2.广泛动员,密切配合。竞赛开展时间长、内容多、任务重,各参赛学院要广泛动员、积极配合,切实做好竞赛各项工作,发动更多学生参与本届大赛,扩大竞赛的参与面和受益面,确保竞赛育人功能的实现,尤其重视动员和组织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大赛,使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发展;同时,做好参赛作品的院级选拔工作,向学校推荐最高水平的作品。

3.严格审核,按时完成。各参赛学院要切实做好网络申报的组织和指导工作,认真做好作品的遴选和申报工作,避免多报、误报和重报;要严格按照大赛通知要求对作品进行审核,确保作品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要严格按照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申报工作按时完成。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院学生会副主席曾典超

联系电话:13233988971

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