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7    访问热度:

院属各年级:

   根据学校《关于2017—2018学年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学生处《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我院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快乐的假期,现就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寒假时间为2018年1月22日至3月2日。3月3日、4日为新学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5日正式上课。

二、有关要求

   (一)加强校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有关安全注意事项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中毒,防事故;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及学院声誉;严禁以组织名义开展校外集体活动;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团契及邪教活动。

   (二)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电。加强各年级留校学生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的管理教育,严禁违章用电,严禁留校学生在宿舍内生火做饭。各年级、班级假期前应对宿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认真检查所在宿舍、实验室的水龙头是否拧紧、电插头是否拔下、暖气管道是否渗漏,门窗是否关严等情况,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三、加强对留校住宿和返校学生的管理

   要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凡寒假有学生留宿的年级,要安排专门老师、学生干部负责留校学生的联系、安全工作,积极配合后勤集团公司公寓工作,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假期结束后,各年级要及时检查学生的返校情况,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放假前于2018年1月18日下午下班前将《学院2018年寒假留宿学生汇总表》电子稿报至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总,3月4日晚上22:00进行考勤,3月5日上午10:00前将《学院寒假返校情况统计表》的电子版报至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总,中午12:00前报送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