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7    访问热度:

机电学院各年级、班级

   根据学校学工部《关于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的通知》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的通知》(教办思政【2017659号)文件精神,为加大防范和打击传销工作力度,有效遏制传销活动向校园渗透,切实保护在校学生利益和人身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使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决定在全院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

一、 活动主题

   抵制传销、净化校园。

二、活动目的

   以在校大学生为重点,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切断传销组织向高校渗透的渠道,严防传销活动进校园,教育学生不参与传销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171013日至1031日。

四、主要内容

   (一)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讲解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利用案例宣讲、情景模拟、知识培训、图片展示等多种方式,教育学生提高学生识别传销的能力和自身防范意识,避免风险。

   (二)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的宣传活动。结合防传销知识介绍及热点问题,制作宣传展板在校园宣传;制作宣传单页,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利用微信、视频图片等宣传资料宣传传销危害性。

   (三)组织学生志愿者队伍。结合学校、学院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四)举办防范传销知识讲座。邀请工商、公安、银行等部门打传专业人员、法律专家或打传志愿者现场讲解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法律规范及相关知识。

   (五)在学生工作微信平台进行推送,展示学院防传销宣传教育活动效果。

五、有关要求

   (一)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充分认识传销活动向高校渗透的现实危害性及当前传销活动的复杂性、欺骗性,加强对学生防范传销教育引导,教育学生不参与直销企业违规招募行为,自觉抵御传销。

   (二)建立防传销日常监测预警机制和防传销排查制度。各年级要加强对传销的检测预警,密切关注传销行为在校园的拓展行为,对校园内参与传销情况认真排查,通过多种渠道掌握学生动向,积极预防和制止学生误入传销。

   (三)各年级开展活动要作好记录,保留好相关宣传材料、图片和通讯报道情况,及时上传至hkdjdxy2015@163.com,并通知相关老师。

六、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党团先锋工作站具体组织实施。

   联系人: 马志毅13525495005  李保亮18438606236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