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之第六届“精英杯”模拟面试大赛暨“创翼时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7    访问热度:

各学院: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平台,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学校将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实现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发展”的目标,我院将在四月至五月开展“精英杯”模拟面试暨“创翼时代”大赛,本次比赛将结合当下时代新形势、就业创新问题,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真实的模拟面试环境和创新实践平台。现将有关项目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河南科技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宗旨口号

宗旨:培养创新精神,打造职场精英

口号:胜于职场,精于创新,赢在未来

三、报名方式

(一)模拟面试大赛

1现场报名:在西苑校区南院二食堂门口咨询地点进行报名。

2短信报名:发送个人报名信息(包括学院、姓名、性别、学院、专业、求职意向等个人信息)到18438606367;18438606318;18437955369。

3网上报名:参赛者可在hekedajyb@126.com邮箱(密码shehuishijian)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发送到hekedajyb@163.com邮箱。

(二)“创翼时代”大赛

1学院报名:每个学院推荐2-5份优秀创新项目填写报名表

至hkdjdxy2017jyb@163.com邮箱.

2个人报名:未经学院报名,自行填写创新赛报名表发送至hkdjdxy2017jyb@163.com邮箱。以上报名形式的所有作品必须填写报名表一并发送至hkdjdxy2017jyb@163.com邮箱,报名表见(附件)。

四、比赛流程

模拟面试大赛

(一)、模拟面试简历赛

1简历递交时间:2017年4月23日——4月28日

2递交地点:西苑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四号楼302(工作日下午七八节,周六周日上午8点到11点)。

3递交方式:

(1)、纸质简历交机电学院团委办公室(西苑校区四号楼302)。

(2)、电子简历发送到hkdjdxy2017jyb@163.com邮箱。

4、简历赛时间:5月4日

5、简历评审:由各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组成的评委团将对选手递交的简历进行评比,选出其中优秀的参赛选手,评选出三位“优秀简历奖”,并选出24位晋级选手。

(二)、模拟面试大赛复赛

1时间:5月6日下午14:00——18:00

2地点: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3参加人员:经简历赛脱颖而出24位参赛者。

4复赛流程:

(1)、自我介绍,每名选手有2分钟时间向评委和观众介绍自己并向企业推荐自己或阐述创业计划,不得超时。

(2)、招聘问答,评委根据不同参赛者应聘的不同职位,简历涉及的方面对参赛者进行提问,每个选手在5分钟内回答评委提出的两到三个问题。问题回答不得重复,不得超时。

(三)、模拟面试大赛决赛

1时间:2017年5月7日下午15:00——18:00

2地点:国家大学科技园报告厅

3参赛人员:由复赛晋级的12位选手。

4模拟面试大赛决赛主要流程:

(1)、自我介绍,每名选手有2分钟时间向评委和观众介绍自己并向企业推荐自己或阐述创业计划,不得超时。

(2)、招聘问答,评委根据不同参赛者应聘的不同职位,简历涉及的方面对参赛者进行提问,每个选手在5分钟内回答评委提出的两到三个问题。问题回答不得重复,不得超时。

“创翼时代”大赛

(一)、“创翼时代”大赛初赛——入围赛

1作品递交时间:2017年4月16日——4月28日

2递交地点:西苑校区四号楼三楼机电团委办公室302(工作日下午七八节,周六周日上午8点到11点)。

3递交方式:

(1)、纸质参赛项目简述交由机电学院团委办公室(西苑校区四号楼302)。(论文、调研报告类请提交论文和调研报告)

(2)、电子简述发送到hkdjdxy2017jyb@163.com邮箱。

4、项目评审:由各学院老师、优秀应届毕业生组成的评委团将对选手递交的项目进行评审,选出12份优秀的项目进入复赛。

(二)、“创翼时代”大赛复赛

1复赛时间:2017年5月6日上午8:30——11:30

2参加人员:经入围赛脱颖而出的12组团队。

3复赛地点: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

4主要流程:

(1)、新由心生——项目(作品)介绍

(2)、奇问妙答——答辩环节

(3)、新之助——点评指导

(4)、团队介绍

(三)、“创翼时代”大赛决赛

1决赛时间:2017年5月7日上午9:00——11:30

2参加人员:经入围赛脱颖而出的8组团队。

3比赛地点:国家大学科技园报告厅

4主要流程:

(1)、新由心生——项目(作品)介绍

(2)、奇问妙答——答辩环节

(3)、新之助——点评指导

(4)、团队介绍

五、奖项设置

(一)、模拟面试大赛

一等奖:1名,奖励 :300元奖金+奖杯+荣誉证书+实习机会

二等奖:2名,奖励 :200元奖金+奖杯+荣誉证书+实习机会

三等奖:3名,奖励 :100元奖金+奖杯+荣誉证书+实习机会

最佳人气奖:1名,奖励:100元奖金+奖杯+荣誉证书+实习机会

优秀奖:6名,奖励:证书+实习机会

优秀简历奖:3名,奖励:证书+实习机会

(二)、“创翼时代”大赛

一等奖:1个,奖励:500元奖金+荣誉证书+创新基地交流学习

二等奖:2个,奖励: 2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三等奖:3个,奖励:100元奖金+荣誉证书

创新奖:2个,奖励:荣誉证书

优秀奖:4个,奖励:荣誉证书

六、相关单位

(一)主办单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二)承办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