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新年嘉年华和元旦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9    访问热度:

院属各班级:

   2017年我校元旦放假时间为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日。为保证2017新年嘉年华和元旦期间学生的安全与稳定,根据学生处相关通知精神,现将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2日(星期一)学生上课,教职工上班。其中,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与2017年1月1日(星期日)公休日调换,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为公休日,2017年1月1日(星期日)为法定节假日。

   二、加强新年嘉年华和元旦假期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注意交通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等情况,谨防盗、抢、骗和传销,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尤其是要强调嘉年华期间学生宿舍安全问题。

   三、严格管理规定,建立学生离校登记台账。学工干部应掌握假期学生动向并做好登记,内容包括外出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1月1日晚上23:30各班进行考勤,1月2日上午9:00前各年级上报到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按要求上报到学生处。

   三、认真做好假期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在校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公寓管理。

   四、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维护学校声誉,严禁参与或介入非法活动。

   五、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外出开展集体活动。

   六、安排好元旦假期的值班工作,辅导员、学生主要干部必须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影响安全稳定的情况,坚持重大事件(问题)及时报告制度。

   七、嘉年华活动结束后,学校将进入考试周,各年级辅导员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活动和学生的管理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