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学风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1    访问热度:

院属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营造优良育人环境,激发教师认真教书、学生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学生养成严谨的治学作风、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勤奋钻研的学习精神,推进“勤学慎思尊师诚信”的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根据《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和《机电工程学院学风督查暂行方案》工作安排,决定对全院学生课堂秩序进行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对象:

   全院各年级学生

二、督查人员:

   院领导、年级辅导员

三、督查安排:

   1、督查时间:12月2日8:00-12:00

   2、督查方式:深入课堂听课

四、督查内容:

   1、出勤情况:督察人员根据学生名单进行点名考勤,对缺勤人员进行登记。

   2、课堂秩序:督察人员重点督查学生上课是否有玩手机、睡觉等违反课堂纪律的行为。

五、检查要求:

   1、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深刻认识学风督查对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加强对本年级学生的的宣传教育工作,按照要求把各项督查工作落到实处。

   2、辅导员要严格督查课堂出勤情况和课堂秩序,对督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严肃处理,要求相关班级、个人积极整改,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促进班风、学风进一步好转。

   3、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及时把学生在校学习、思想、生活情况反馈给家长,让家长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也从家长那里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不在校期间的情况,便于有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并要做好与家长联系的工作记录备查。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