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勤学慎思 尊师诚信”优良学风建设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11-16    访问热度: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看到一个个进取自信的校友,你是否也豪情满怀?当你走在学风浓郁的校园,你是否心境也豁然澄明?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

    11月是我校学风建设的重要阶段,为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激励广大同学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建设“勤学慎思 尊师诚信”的优良学风,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树立“我是科大人,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院的校风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二、培养自学能力,学会独立思考,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按时参加早读和晚自习,遵守课上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勤做笔记。

    三、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课上认真学习,课后积极参加学术科研活动、读书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完善自我,努力成为适应现代社会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四、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不沉溺于网络,早睡早起,舍友相互提醒相互学习,玩手机上网要适度,随时随地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旷课、不晚归,健康上网,诚实守信,遵守校风校纪,尊敬师长,努力建设和谐的学习氛围。

    六、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做到立志、修身、博学、爱国,践行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日“科大”以我为荣。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铭记“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以此次“学风建设活动月”为契机,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从我做起,从每个人身边的点滴做起,弘扬刻苦学习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用实际行动为我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6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