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8    访问热度:

根据学校2016年国庆节放假通知的精神及相关工作安排,为确保大家度过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将国庆放假及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1、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课。其中,10月1日(星期六)、10月2日(星期日)、10月3日(星期一)为法定节假日,10月4日(星期二)与10月1日(星期六)公休日调换,10月5日(星期三)与10月2日(星期日)公休日调换,10月6日(星期四)与10月8日(星期六)公休日调换,10月7日(星期五)与10月9日(星期日)公休日调换。

2、教学调课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3、10月1日后执行第二套教学作息时间。

行政作息时间按学校第二套作息时间执行: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教学作息时间以教务处通知为准:上午8:00-11:40 ,下午14:00-18:25, 晚上19:00-21:25。

二、严格履行离返校相关登记手续

(一)9月30日下午18:00之前,各年级汇总离校登记表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0月7日下午18:00之前,各年级统计返校人数,汇总返校登记表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凡有特殊情况需提前离校或延迟返校的,请到辅导员处请假。

三、假期安全工作要求

(一)人身财产安全: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外出或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务;严禁留宿校外人员,严禁私自到校外租房居住;在就餐、乘车、购物时,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防止物品被盗。

(二)健康卫生安全:要注意饮食卫生,应到有安全保障的地点就餐,不要到“三无”餐馆就餐,以防食物中毒等卫生安全事故。

(三)防火安全:禁止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秋季天气干燥,不要乱扔火种,不要点蜡烛,避免引燃纸张和其他杂物。

(四)交通出行安全: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安全意识,过马路要注意观察,走人行横道,确保出行安全;不乘坐摩的和其他没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五)防骗防诈:提高求职安全意识,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熟人的宣传,警惕传销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自己的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最后,祝全院师生假期快乐!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