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国旗下的誓言” 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1    访问热度: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学校部《关于扎实做好学校共青团2016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我校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平台和载体,深化升旗仪式的教育内涵,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勇担历史重任,积极投身“十三五”,根据校团委安排,将在西苑校区开展“国旗下的誓言” 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首次升旗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时间

2016年9月26日,周一上午7:00。

2、地点

西苑校区3号楼前。

3、活动形式

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承办。

4、参加人员

机电工程学院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2016级各班、团学及晨曦传媒三大学生组织全体主席团成员、2015级各年级委各班班长团支书)。

5、活动内容

(1)出旗

(2)升国旗,唱国歌

(3)承办单位进行“国旗下的宣誓”主题宣讲活动

二、活动要求

1、由校国旗班完成升旗仪式的升旗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安排好主持、领誓、国歌乐曲播放等工作。

2、各单位参加升旗仪式的学生由团委书记带队,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并整队完毕(需打出单位旗帜);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着统一整洁服装并佩戴团徽。

3、“国旗下的誓言”主题宣讲活动的主题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民族英雄、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的典型事例、“我的中国梦”、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等内容展开。

4、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要严格遵守升旗的相关礼仪,面向国旗,肃立起敬,行注目礼。不得喧哗,不准任意走动。

5、如遇恶劣天气,则活动顺延。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