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导师来了”之“科创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访问热度:

2018年10月26日16:00,机电工程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展了机电工程学院“导师来了”之“科创沙龙”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乾老师,学工办主任兼17级辅导员马志毅老师,双创基地王会良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基地主任王新勇老师,国际教育学院科创教师王磊老师,洛阳理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资深竞赛指导教师罗扉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王红乾老师致辞。大学生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科技创新是大学生不可缺少的一项技能,另外,学院大力支持为大学生提供科创研究平台,举办各类科创比赛,构建创新研究的气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

接着,王会良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发展及其成果,以及基地对学生发展的影响,同时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学科竞赛,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学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打下基础。

罗扉老师提到工程的定义,即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的过程,并讲到一个人想要在大学里成功就要“不合群”,另外,考研看中的是科技创新能力,即培养人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世界是不完美的,那么就需要来改造世界,改造世界要通过改变周围环境来实现,因此各位学生在大学里要多方面锻炼自己,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青春无悔。

王磊老师提出了就业要有科创能力与动手能力,在基地这个平台里同学们可以感受到浓厚的科创氛围,进而激发学生们的科创意识,提高科创能力与水平,为自己的以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王新勇老师指出了在大学中不能放松自己,要花费时间自学而不是等待老师教授,此外,学习新知识,新内容的时候一定要有一颗坚定的心,要不怕困难。他提到了“三个意识”,孤独意识,工程意识,团队意识,这三个意识重点强调了一个大学生的团队精神和认真学习的能力。

最后,科创的学长们又进行了精彩的大赛经验分享。他们提到了大赛首先要查找资料,找准创新点确定好方向,设计的作品必须可行,参加大赛的是一个团队,需要讲究团队合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要珍惜在大赛中的经历,态度决定成就的高度,在科技制作中,贵在坚持不懈。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激发了大家对创新能力全新的认识,为同学们的疑惑指点了迷津,更让同学清楚的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科创意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