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我院学生首次在中国工程机器人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05-02    访问热度:

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于4月25-2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我院3名研究生、9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在仲志丹、王会良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参赛,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开幕式上,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致欢迎词,大赛联合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和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冯林教授分别致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王昭女士、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陈言俊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各职能部门领导等出席,清华大学匡敏驰博士代表裁判员宣誓。2019年工程赛承办单位代表广东省韶关市丹霞山管委会陈昉副主任代表下届承办单位致辞,并从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丁华峰院长手中接过了工程赛赛旗。最后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前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孙增圻教授宣布比赛开始。

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有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的185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共评出一等奖279个,二等奖372个,三等奖465个。比赛项目、参赛学校、队伍数量及参赛师生总数又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