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北京发那科数控培训培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19    访问热度:

2017年11月18日—19日,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成功举办了北京发那科智能制造数控培训,参加这次培训的有中原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郑州航院现代工业实训中心、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中信重工自动化公司、洛阳华冠齿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齿轮工程实验室、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共40余人,与会的主要领导有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乾老师、副院长魏冰阳教授、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高志国经理以及赵小宣讲师,开幕式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主任王会良副教授主持。

培训开始之前,由王会良老师介绍此次培训有关事项,继而党委书记王红乾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优秀成绩,并重点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最近刚获批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装备制造专业领域),此次培训为后期继续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着,魏冰阳副院长就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上进行了简单介绍,列举了自己有关创新的亲身体会,希望大家在困难中找办法,那就是创新,并预祝两天的培训圆满成功。发那科高志国经理也做了简短的讲话,感谢省内高校及职业院校老师远道而来,发那科公司将和河南科技大学在今后会举办更多的类似培训,使老师们在智能制造方面掌握更多的知识。两天的培训课程由赵小宣讲师给大家讲解,首先以短片的形式为我们介绍了发那科的辉煌成就和常见的产品介绍,进而用PPT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了数控系统的操作原理以及各种操作、数控编程、宏程序及变量的使用规则,并进行了现场互动和发放小礼品环节,最后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实操和现场问题解答。

在本次培训中,参会人员与主讲人员积极交流,发表自己意见,深入地了解了数控技术,学习到了相关技能,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就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设备操作、安全防护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