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第一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胜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5    访问热度:

2017年10月20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基地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承办的第一届“河南科技大学虚拟仪器设计大赛”于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三号楼515室拉开帷幕。此大赛是测仪系为了激励学生提升创新意、促进学风蓬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为了响应我院一系一赛的活动精神,不断丰富各系学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及老师有:院党委书记王红乾老师、机电学院副院长薛玉君教授、双创基地王会良副主任、机电系库祥臣主任、测仪系尚振东主任、测仪系张发玉副教授、测仪系王恒迪副教授、测仪系黄艳博士。本次大赛共有30多人参与,设有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大赛首先由黄艳老师宣布开始并介绍与会评委,然后由薛玉君副院长致开幕词,测仪教研室主任尚振东老师表达了对大赛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接下来,选手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并展示了自己作品设计效果与实际应用效果。各位评委认真仔细的聆听选手们的讲解和观看选手们的作品演示,并耐心的指导每位选手,指出他们作品的不足并告诉他们改进方法。最后,评委们评选出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名单,院党委书记王红乾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截止目前,机电工程学院各系比赛已经初步形成规模,第一赛由机电系承办的智能车机器人比赛,第二赛由制图教研室承办的3D打印比赛,第三赛由测仪系承办的虚拟仪器大赛。第四赛将由机制系承办的数控加工比赛也在积极筹划当中。

机电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25日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院领导为一等奖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