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学术教育系列讲座—创新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6-12-15    访问热度:

2016年12月13日晚7:00,机电工程学院在7号楼307举行机械创新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占立老师主讲,机甲先锋协会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科技比赛,既开拓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又激发了大家的科创热情。

讲座开始,张占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无碳小车”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两个国家级比赛,就比赛的报名方式,举行时间,学院选拔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进行了说明。接着,张老师以“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例,更加详细了介绍同学们如果要想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如何选题,制作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等。最后,张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参加机械创新大赛的感悟,并在多媒体上展示了自己几年了在国家机械创新大赛的获奖作品,对于自己当时的创意,创新点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张占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实践中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意识。讲座结束,张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我院无碳小车科技创新小组遇到的共性问题给予了解答,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我院学子参加机械创新大赛以及其他科技创新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学院的支持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院学子将会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