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景昃鸣禽集,水木湛清华--机电工程学院首批“清华大学创新集训营”学员顺利抵达北京

发布时间:2017-01-09    访问热度:

1月6日下午,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6位本科生和研究生乘飞机前往北京,标志着由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举办的“清华大学创新集训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基地众创空间刘洪冰、何华陪同前往。

虽然冬日的洛阳下着小雨,但是6位学员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他们中有的还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因此对于这次行程充满了期待。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互相交流自己在学习、创新活动等方面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计划。晚上6点左右,飞机平稳降落于首都国际机场,学员们一行来到了位于清华大学东南门的学府园宾馆,并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和安全教育,详细了解了集训安排,充分做好了全身心投入本次高强度集训的准备。

此次集训面向洛阳高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旨在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潜质又有志于投身创新活动的优秀学生。经过前期简历筛选和面试,共有6位同学入选本次集训。集训以创新成果表达“五个一”为主题,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张文增副教授主讲,集训地点安排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丰富的“清华元素”可以让每一位同学亲身感受到清华大学的学习、科研氛围。

“景昃鸣禽集,水木湛清华”。让我们衷心祝愿参与本次集训的6位学员在清华园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并通过本次集训为他们未来的创新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清华大学创新集训营”简介

“清华大学创新集训营”是由清华洛阳基地主办的有特色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面向有志于投身创新活动的洛阳高校学生,组织他们前往清华大学参加集训,并在集训后依托基地众创空间继续开展6个月以上的创新培训。培训全程匹配清华大学的师资力量以及必要的资金、政策、场地等支持,助力每一位同学在创新道路上取得非凡的成就。

指导教师简介

张文增,博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清华洛阳基地创新创业导师,清华大学机器人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联合主任,央视《我爱发明》科学顾问,《精密工程与制造国际期刊》(SCI收录)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人手技术。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30余项,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100余篇。多年来,张老师致力于指导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被誉为“清华园里的人才魔术师”,曾获校级以上奖励40余次,包括省部级奖励3次、清华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SRT)项目优秀指导教师10余次、清华大学“我最喜爱的教师”等。